close

我想,住在台北大學旁邊最棒的一件事,應該就是可以充分利用大學校園獨有的清新氣息及各項公設吧!


還記得剛入住這裡的時候,我是投反對票的,雖然房租尚可,但考量水電等變數,其實租市場附近的雅房CP值更高。


但當時我只是大四小毛頭一個,而老婆早已出社會兩年,因此這件事就在老婆的堅持下打定了。


後來果然證明老婆是對的!(猶然記得,19、20歲時,我都是對的,曾經何時,老婆早已凌駕在我之上,真知灼見總令我五體投地…)


退役後,住在這,感覺很好,即使夏天套房像在烤箱一樣令人熱到抓狂,但冷氣27度開下去與熱浪抗衡,免強還過得去。


電費高是一定的,不過這裡老婆上班方便,一班公車就可到土城捷運永寧站,交通便利到一個不行,因此短期沒有搬家的打算。


工作漸入佳境後,老婆擔心我剛開始輪班不適應、身體狀況不好,所以今天下班邀我一起去台北大學散步。


  


漫步北大校園裡,我的心是激動的,這樣的場景與橋段,在馬祖服役的我,是夢想了多久呀~


現在可終於實現了,牽著老婆散步談心。


我的老婆對我真的很好,知道我從軍人轉變為輪班的上班族,有許多不習慣,加上急性子的我總是給自己很高的標準,希望工作趕快上手,做出水準之上的表現,所以老婆總是在我一臉疲憊時,默默的把便當裝起來、為我拌一杯蜂蜜涼水。


好多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悶,老婆總會用它的iPhone 4S抓App給我玩,不然就是帶我去吃好料的,因為她知道極度渴望買房子又必須還學貸的我,手比誰都短,要從口袋掏錢出來買目標以外的東西享受,比簽回去當職業軍人還難。


   


原本今天是要自己開伙的,賢慧的老婆現在都會幫我帶便當,從上班到現在,我沒有一天是吃外面,每次都可以享用老婆的愛心便當。


自從老婆煮了瓜仔肉飯之後,我已經對魯肉飯不著迷了,老婆的瓜仔肉飯吃起來很有質感,就是飯店賣的高價位那種食材口感。


今天因為休假作息一直難以調整,加上輪胎燒焦事件噴掉1.5張小朋友,所以下午心情悶悶的。


不過,這一切都在我擦完地板、看完老婆學姐剛出生的小孩以後豁然開朗了。


你們知道嗎?


剛出生的嬰兒,真的好小好小!


嬰兒看起來是那麼脆弱,難以想像不久後的將來,他也會如同我們一樣,長大成人,有自己的喜怒哀樂,要經歷人生的悲歡離合。


 漫步在北大校園裡,我和老婆一起聊著我們的未來,這種感覺真好。

  

因為未來再也不像我們學生時代那樣遙不可及,因為未來我們再也不分隔兩地,可以長相廝守。

 

 人生,有很多起落,但愛這件事,再也不會出現在我們必定痛苦的人生關卡裡。


 


今天的晚餐是好吃的義大利麵,這間位於台北大學正門口馬路邊的小巷子的義大利麵店賣的東西都很正點。


它叫做米卡義式餐坊


店裡不只賣義大利麵,連各式焗飯及其他海鮮麵飯都有,重點:


超便宜~


每個東西的單價都大概150左右,而且份量超多!


因為我實在肚子太餓了,結果點了義式牛肉飯,並且 +10 飯,本來以為送來的會是一盤義式牛肉飯,然後額外附上白飯,結果沒想到廚師很貼心的直接把10元的飯煮在義式牛肉飯裡了,重點是我強烈懷疑他不止給我10元白飯,因為份量實在多到我差點吃不完啊…


 


之前就聽老婆說這家義大利麵有多好吃多好吃,但是當時服役的我身在馬祖,都只能用想像的。


結果這次一試,果然名不虛傳,重點是超便宜!


大家一定很納悶,150元的麵飯份量大難道就值得推薦嗎?


其實,真正讓它CP值破表,直接榮登我內心“最值得花錢吃的大餐排行榜”的原因是:


超級濃、料超多的奶油玉米濃湯 + 沒有摻水的紅茶 & 冬瓜茶無限喝到飽!(只要有點麵飯類的食物,就可以每個都全部喝到飽哦!)


我真的真的很難形容它的奶油玉米濃湯有多麼良心,裡面的用料都超級實在,這樣竟然只要150就可以喝到飽?


謝謝老婆不計成本帶我吃好料的,現在妳是大總管,壓力在妳那裡,很感謝妳的金融才華!


 


最後,跟大家說晚安,祝大家有個好夢。


明天,又是新個一個禮拜,一起充滿活力為老闆賣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